close

雖然自己上課後拖了半年的時間才去考,還是在這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當初為何會去報考PMP的三大因素! 想透過分享,也能激發大家的動力去充實自己一下! 畢竟以現在的環境,提升個人的競爭力是很重要的!

I. 不能在搞不清楚專案為何不成功

想到當出只自己是專案的成員時,會覺得專案的成敗是專案經理或老板的事客戶和自己公司的管理方法就是業界的主流的專案管理模式。

我從來也沒想要先為自己先準備好直到自己也當上PM時才發現承認不能用"經驗"或"感覺"去管理一個專案。因為當初以為只要"努力"和"拼命"就會成功。

上完課才知之前有很多的關念都不對,也才瞭解為連自己的專案為何也沒有成功。

II. 衝動

回想了一下當初我是在甚麼樣的原因填寫了PMP上課的報名表! 原來是因為聽到了我的好同事已經填好了上課的報名表就和他說了一聲"那我也和你一起去上課"。"衝動"有的時候是好的,尤其是去做對自己有幫助的事! 有時會感覺要有"一股傻勁而不要想太多"的精神才能完成一件事! 反而如果我當初猶豫了一下,有可能現在的我會很後悔因為我知道我是一個人不會去上課的!!

III. 大家都去考,所以我也要

我承認如果當出沒有發現自己周邊的朋友和客戶也已經去考了PMP,自己也不會有這那們強烈的慾望去考! 最重要的是當大家都開始用大家認同的管理方式(列如:PMP的管理手法)而自己還是狀況外,那做起事來就會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